西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3-03-06      点击:

3月5日上午,西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暨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我省基础教育专家代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基础教育研究中心、附中和附小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常江和基础教育专家代表共同为中心揭牌,并为中心主任、副主任、顾问、学术带头人、专家颁发了聘书。基础教育中心主任从中心成立背景、主要职责、建设目标、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常江在讲话中对西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西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我校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利用优质高校资源,聚焦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凝聚专家学者,积极构建高校-地方-学校三位一体的研究格局,持续提高研究水平,产出学术成果,探索基础教育发展新模式和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基础教育体系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决策咨询,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大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吴积军代表受聘专家发言。他表达了专家组对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并表示所有专家会珍惜荣誉、履职尽责,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完成中心委托的各项研究任务,共同谱写我校乃至我省基础教育研究事业的新篇章。

聘任仪式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西安市教育质量评估检测中心主任解慧明做《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坚持“四个院”建设,做高质量教科研》的专题报告。(语音播报/王朝)

揭牌

常江致辞

颁发聘书

吴积军发言

解慧明做专题报告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