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3-03-06      点击:

3月3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在校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前,王亚杰通报了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委厅指导组在强党建促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培育高层次领军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贯彻落实委厅指导组有关要求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完成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八个方面测评指标进行了述职汇报,说明了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工作思路。王亚杰代表评议组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推动院(系)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点评。

述职汇报结束后,王亚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党建工作述职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各位书记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工作客观、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出各位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的主动担当和深入思考。他表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任,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很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力和引领力得到加强,党建工作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他强调,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要聚焦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求,将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提高抓建质量、提升能力作风的有效平台,相互交流促进,将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变成共同智慧,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理解其中的内涵要义、内在的逻辑关联、明晰的实践方略,做好全年党建工作的谋篇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事业发展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有效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切实将党建成效体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等方方面面。三要增强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厘清主责主业内容、分清工作重点重心、弄清目标任务要求,确保党建工作始终在高起点上推进,不断呈现新亮点新成效。(图/马骞 语音播报/王朝)

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