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瑞、杜建录受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
作者:历史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3-03-07      点击:

3月7日上午,西北大学兼职教授李华瑞、杜建录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李华瑞教授,宁夏大学杜建录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人力资源部、历史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历史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文件,张远军向李华瑞、杜建录颁发聘任证书。

李华瑞、杜建录教授在发言中分别回顾了与西北大学的渊源,赞扬了我校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两位教授表示,此次受聘我校的兼职教授,将与学校历史学科科研团队共同努力,促进学科平台建设,提高学科发展水平,为学校历史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张远军在讲话中对两位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相信在李华瑞、杜建录两位教授的指导下,我校历史学科一定能够有效凝聚学科研究力量,进一步增强学科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作用,在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扩大学术影响、提升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书写新时代西大历史学发展的辉煌篇章。


李华瑞:浙江大学敦和讲席教授,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宋史学会会长。长期从事宋史、西夏史和中国古代经济史的研究,学术视野宽广,著作丰硕,《宋夏关系史》《宋代酒的生产和征榷》等专著在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是国内“大宋史”研究的重要倡导者和力行者,对于“宋型国家”的系列探索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杜建录: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西夏史研究,通过西夏学重点研究基地确立、文献资料整理出版、文献资料专题研究完成大型西夏历史文献“三步走”战略,在西夏文献整理与研究方面产出了《中国藏西夏文献》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国际西夏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颁发聘任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