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三种期(集)刊获评核心期(集)刊
作者:社科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3-20      点击: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评价结果,并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我校《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核心期刊,《中东研究》、《唐代文学研究》被评为核心集刊。

本次评价采用《集刊AMI 评价指标体系(2022)》,主要依据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等3个一级指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对403 种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进行了评价,共计评选出87种核心集刊和316种入库集刊。

本次评选中,区域国别学共评出18种,入库集刊14种,核心集刊4种,《中东研究》被列为四种核心集刊之一;文学学科集刊共评出49种,入库集刊38种,核心集刊11种,《唐代文学研究》被列为核心集刊之一。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历年保持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论文统计与分析数据库核心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陕西省权威社科期刊等荣誉。

《中东研究》是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专业性学术集刊。该刊以“历史与现状结合,基础与应用并重”作为办刊主旨,以区域国别学为基础,刊发中东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文章,注重学科交叉与学术性。该刊获批我校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重点项目。2015年以来,五次获评社科文献出版社优秀集刊,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唐代文学研究》是我校文学院与中国唐代文学学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性学术集刊,也是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刊。近年来,《唐代文学研究》连续入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并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来源集刊、获批西北大学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一般项目。《唐代文学研究》已成为代表国内唐代文学研究水平并在海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全国一级学会会刊。

近年来,我校统筹校内学术资源,强力打造成果宣介窗口,学术期刊建设有序推进。鼓励和引导各学科主办学术集刊,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期刊质量和办刊水平。学校出台了《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设立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力争推出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学术性期刊成果。(语音播报/邓玉格)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