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项成果获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5-11      点击: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正式发布。本届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评选出获奖成果260项。其中,一等奖51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95项。

西北大学主持的3项成果获一等奖,2项成果获二等奖,1项成果获三等奖;参与的2项成果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由宋进喜教授等主持完成的《河流潜流带生态-水文作用机理及水生态健康评价》、李剑利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功能分子材料创新研制与应用》、刘池阳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富烃凹陷形成理论创新与油气勘探应用》获一等奖;魏玲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形式概念分析中的属性约简理论与知识发现方法》、郭立宏教授等主持完成的《科教优先发展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对策研究及其示范应用》获二等奖;庞国伟教授等主持完成的《渭北旱塬农林覆被土壤水分胁迫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与创新应用》获三等奖。由关正辉教授等参与完成的《新型OLED Red-Prime材料创制及其产业化技术应用》获一等奖;李文厚教授等参与完成的《鄂尔多斯盆地古生界含气系统关键成藏要素研究及成果应用》获二等奖。

主持获奖情况

参与获奖情况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