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一行赴长沙调研校企合作
作者:科技处 国内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5-25      点击:

5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带队赴长沙,前往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开展“医教融合”调研,到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并看望湖南校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22日,王亚杰一行参观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爱尔视光研究所、爱尔数字眼科研究所、临床培训基地和爱尔集团总部,实地考察了集团在医院建设、医疗发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常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是综合性大学,创新链全,改革创新精神强,可合作的点非常多,同时学校投入产出比高,合作性价比高。他表示,学校复办医学学科,初步构建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构架,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值得合作、值得信任的伙伴。

陈富林表示,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具有眼科平台优势,附属人民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陕西眼科研究所在眼科领域力量汇集。他指出,双方可以逐步在眼科基础、核心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在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果,争取在国内眼科医疗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去年与西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埋下校企双方产教融合的种子。集团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医疗技术的进步中把握发展机会,积极与国内高校合作,拓展海外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他表示,爱尔眼科将依托集团国际化网络,临床、教学、科研、产业一体化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爱尔集团和西北大学在眼科学与视觉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中国、为世界的光明事业贡献智慧。

王亚杰对爱尔集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秉持的全球化发展理念与西北大学“全球来源、全球存在、全球影响”的国际化理念高度契合,集团全球化成效显著,是学校很好的参照和榜样。他表示,集团高速发展取得成功的经验值得学校学习和借鉴,要把合作从框架协议落到具体项目,建立和固化合作机制,开展人才培养,推进技术创新,实现“建设一流高校、培养一流人才,增强一流影响力,作出一流贡献”。

23日上午,王亚杰一行参加了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学习,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聆听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缅怀世纪伟人,坚定办学初心。

23日下午,王亚杰带队到长沙博物馆看望湖南校友,并召开湖南校友座谈会。常江出席座谈会,党(校)办、科技处、国内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常江从“老、好、省、新”四个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发展形势,特别对“十三五”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重点介绍。校友代表介绍了湖南校友会筹备情况,20多位湖南校友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了在湘工作发展情况。

王亚杰代表学校对在湘工作、生活的校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从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特色建校、开放办校、依法治校等六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友与母校是终身的命运共同体,无论何时何地,母校都与校友互进互促、互通互融,母校永远关心着校友的成长发展,永远是校友最温馨的港湾。他强调,校友会是“母校-校友终身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联结纽带与组织呈现,希望湖南校友会筹备组凝聚好在湘校友,发挥出地方校友会的桥梁、纽带、平台、窗口作用,找到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实现校友与母校共赢发展。

校企座谈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讲话

参观爱尔眼科医院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聆听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

校友座谈会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