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3-05-26      点击:

5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白校区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西大力量”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陕重要讲话为重点,贯通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宏利、高书萍出席,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召集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涛、地质学系党委书记陈峰,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胡亚琴同学交流了学习心得感悟。

王宏利在点评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北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认真动员、部署、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主题教育延伸到学术团队、学生组织、师生当中,学出了精气神,学出了新气象,提高了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增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自信和行动自觉。中心组学习交流谈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思考理解,用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研究问题、破解问题。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院士等高层次人才作用,引领全校教师大学习,打造更高质量教师队伍,培养更高水平人才,进一步凝练主题教育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王亚杰表示,指导组的点评既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有效做法,给学校以鼓励和表扬,又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建议,将认真消化、及时贯彻,努力扩大主题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王亚杰对6位发言人一一作了点评。他强调,党和国家把中国-中亚峰会这一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放在西安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高度,统筹考虑复杂国内外环境和艰巨发展任务,对陕西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定位和实践提出要求,“四个着力”“五个新突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和文化第一软实力的重要结合体,要深入理解自身的职责使命,把职责使命转化为办学实践。学校的年度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以及相关的规划、政策、管理模式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迭代优化。王亚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就是在推进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显著提高了中心组学习水平,改进了学习方法,促进了落地转化。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切实提升学习效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有两个重要目标,一是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武装党员干部头脑,面向其他师生员工进行思想教育,做到全员全覆盖;二是在全体师生中入心入脑,成为思想提升的有力武器,办学治校的实践指南。要把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在奉献事业上,加快发展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学校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跃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陕西篇章作出西大贡献。(文/李世宽 图/马骞)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学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交流学习心得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交流学习心得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宏利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传达学习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