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文生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科技处 社科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5-29      点击:

5月26日,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文生带队来校就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出席座谈,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服务处及相关院系负责人,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清对李文生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深化改革的相关举措和成效。她表示,我校与西北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情谊,并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共同成长为西北地区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她表示,“双一流”建设对高校科学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西北大学在资源硬约束条件下,不断深化“一院一策”改革,强化研究团队凝聚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增强科研人员归属感和获得感,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她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优势共享,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地区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李文生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目的。他表示,西北大学作为陕西省属高校的排头兵,以理念创新为引领,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实施“一院一策”改革,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学校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的时代浪潮下,西北师范大学面临发展瓶颈,如何优化顶层设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科研人员活力,推动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等是目前面临的重要命题。他强调,两校同根同源,联系密切,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推进共同发展。

会上,我校科技处、社科处代表分别汇报了学校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科研基地建设、有组织科研、科研团队凝聚、科研评价及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讲话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文生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