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杰调研地质学系基层党建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地质学系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3-05-29      点击: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5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到地质学系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党(校)办、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亚杰参观了古生物标本室、矿物陈列室,实地考察了显微探针实验室、透射电镜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并与正在开展实验的师生现场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地质学系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地质学系党组织建设情况,地古党支部书记、石油党支部书记、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支部开展工作情况。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质学系党委在党建引领、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系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一流党建”引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王亚杰讲授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从“是什么、怎么认识、如何贯彻”三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他指出,百年来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与时俱进、不断升华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吸取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王亚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等方方面面,“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全体师生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要求,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立德树人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助推地质学系高质量发展。

实地调研

召开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授专题党课

师生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