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4-01-26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西北大学团委荣获全国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新时代青年奔赴延安”专项实践团荣获全国优秀团队。

此外,在团中央青发部举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唱响新时代,接棒助梦乡远航”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在团中央青发部、中国青年报共同举办的2023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在中国青年报举办的2023年“千校千项”活动遴选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天府兴农,筑梦红旅”——成都乡村振兴调研团、艺术学院“爱撒边疆,美传万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项目团队”称号,经济管理学院“走进湘西品古韵,深入吉首见新颜”荣获“优秀视频”。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社区融入、生态保护、创新创业、传统文化、青红之旅、扬帆计划”等8个专项,立项381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3000余名师生赴全国29省147地市开展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被新华社、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中华网、三秦青年陕西学联等多家省级以上媒体平台报道,累计发布新闻报道1029篇,其中国家级以上媒体报道188篇,利用全媒体平台发布463余条短视频、照片和海报,拓宽宣传形式;发放调查问卷1万余份,形成专业调研报告309份,为当地政府工作和企业发展提供可参考依据,形成论文51篇,现已发表论文8篇,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一批新的科研成果。

西大学子在了解国情、体察社情、体会民情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上好了一堂理论与实际、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创新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奋力交出属于西大青年的“时代答卷”。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