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4-01-30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我校地质学系党委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历史学院教师党支部、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5个院系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名单,9个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名单,1个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学校党委2018年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创”示范高校建设名单。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质量攻坚为动力,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投入专项经费74万元,培育创建校级标杆院系12个、样板支部2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6个,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要求,以二级党组织实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实现“七个有力”为建设目标,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精准实施领航、铸魂、强基、淬火、净化、架梁、清风“七大工程”,明确73项抓建举措,确保基层党建有抓手、有标准、可量化、可执行,推动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