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作者:保卫处   编辑:张庆诚   发布时间:24-02-02      点击:

2月1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李振海以及建筑消防隐患专项行动专班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和省教育厅、消防救援总队的文件通知精神,并对近段时间校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隐患整改建议做了汇报。专班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李振海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校内各单位要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在专项行动中做“分工不分家、新官理旧账”,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协同配合。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盘清旧底数、整肃老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张远军表示,近期国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外省的学校、培训机构发生亡人火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国务院总理李强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我校还有三千余名师生留校,开展研学、实验活动,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单位、各部门要尽职履责、认真排查,抓好寒假整改隐患的窗口期,对照学校下发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通报,认真开展整改工作。

赵作纽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要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压实责任,按照职能分工和管理边界,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整改,逐项解决。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强化过程管理,对于重点问题要明确责任部门,细化任务要求,确保消防安全“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问”。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