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综合类春季联盟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4-03-23      点击:

为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3日上午,陕西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综合类春季联盟招聘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与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及省内兄弟院校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就业部门负责人,202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启动仪式上,孙庆伟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及兄弟高校各位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体系和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的具体举措。他指出,面对就业新形势和新挑战,西北大学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强化政治责任和践行育人使命的重要任务,多措并举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表示,学校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与兄弟高校共同努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为教育强省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申雪峰强调,当前正值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春招的黄金期,各高校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作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形成促就业工作合力。二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积极开拓新的用人单位,加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推介力度,积极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便利,确保每名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都能得到充足的就业岗位信息。三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访企拓岗“两个100”要求,提升岗位的利用率和访企拓岗的实效,及时将用人标准、招聘需求等信息反馈到人才培养环节,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四是细化就业指导服务,要持续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职业生涯教育,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权益保护和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京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陕西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综合类春季联盟招聘会,并同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和学生求职情况。

本次招聘会共有省内外60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聘涵盖电子信息、金融、制造、教育、医药、管理、文化、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按类型分为6大展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各类教育单位、科研机构等单位占比近五成,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万余个。招聘会呈现出单位质量高、地域分布广、岗位多样化的特点,其中西部大开发重点区域、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点战略地区领军用人单位占比近80%。招聘会吸引了我校及省内其他兄弟院校2万余名毕业生参会。

我校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力合作,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内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单位积极提供各类保障服务,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参与,积极对接用人单位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顺利求职。学校联合省学生就业与留学服务中心、智联招聘、乔布简历等单位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求职加油站,为学生开展简历指导、留学咨询、政策解读等指导服务。

寒假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出台了《西北大学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九条措施》,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累计开展就业政策解读、公考培训、考研指导、出国咨询等活动60余场(次),举办各类大、中小型招聘活动8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下一步,学校将以“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领导参观

招聘会

求职加油站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