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信息化处(网信办)   编辑:张庆诚   发布时间:24-03-28      点击:

3月28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张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数学学院、新闻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

会上,张清、吕建荣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化处(网信办)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工作要求的实施方案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提交会议审议,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蒋林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工作主线,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中省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他强调,要深刻把握网信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主动性。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充分利用好网络传播力,发挥新媒体优势,挖掘校内资源,讲好西大故事、陕西故事、中国故事。要做好信息化建设方案和建设项目储备,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谋划办学数字化转型,按照双一流高校的标准做好智慧校园建设,真正做到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要筑牢网络安全体系,坚决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构筑系统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要重视网络安全宣教和培训工作,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和网络安全法律意识。

最后,陈富林要求各单位按照会议安排,从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数据共享与应用、信息化统筹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数字化转型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