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财务资产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4-03-29      点击: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布置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资产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张远军针对学校目前的财务状况,对2024年财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张远军指出,现阶段学校债务状况有所缓解,但收支矛盾依然存在。为加强学校预算管理,依据中央、陕西省财政政策精神,要求各单位一是要牢固树立“整体财务”理念,严格落实《西北大学关于推进开源工作的若干意见》,调动各方面增收的主观能动性,加大开源力度,做大收入总量。二是要紧紧扭住分配这个关键,明确向资源要效益,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聚焦主职主业,提高资源效益。三是要严把支出关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完善“过紧日子”的制度机制,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格审核,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与精确度。四是要严守风险底线,确保资金安全,提高风险意识、完善内部控制、规范审批流程,切实做到“无预算不立项、无资金不开工”,严防“跑冒滴漏”。五是盯住纪律红线,严肃财经纪律,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财经制度规定,不断提高内部财务管理水平,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切实守牢财经“第一道防线”。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