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实验室处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4-03-27      点击:

3月26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

会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总结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之后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认定工作进行安排。

陈富林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开展,是学校与社会稳定安全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肩负起所属工作领域内的监管责任,各院系要坚决夯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二是加强风险研判,分级分类管理。要夯实实验室安全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专项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三是扎实推进严管,坚守安全底线。全校师生要同心协力,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观念,从一点一滴做起,摸清短板、找准不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举一反三,杜绝隐患反复出现。要严格落实问责追责机制,不断压实扣紧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链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安全基础。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