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法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03-04      点击:

新学期,法学院本科共开设33门课、62个班次,研究生(前九周)共开设了45门课、49个班次进行线上教学工作,全院409名本科生、410名硕士生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经过两日来的网络授课,学院师生普遍感到线上教学虽然是一种新的挑战和尝试,但是确实是疫情期间解决正常教学工作的最好方式。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法学院先后制定了《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法学院防疫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法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等系列方案,为每位授课教师购买了耳机和话筒等设备,建立专业课教师群,积极协调老师和学生,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和测试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听取校领导“开学第一课”后,法学院师生表示,将时刻牢记责任,立身时代、放眼长远,发扬西大人的精神。

针对线上教学,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省级教学名师刘丹冰教授谈到,上好2020年春季的“网课”是我们教师守土有责的体现,是我们为国出力的表现。王思锋教授谈到,传道、授业、解惑是每一位教师的神圣职责,新学期因为疫情不得不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上课,然而疫情虽阻隔了师生在教室里的相见,却阻隔不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和学生们寻求真知的热情。一块屏幕连起来教与学的两端,期待着在这段在线课堂的日子里,师生们切磋琢磨、教学相长。卞辉副教授谈到,“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这场疫情中,法科学生应当思考专业担当,思考哪些问题可以用法学力量来解决,进而思考法学的价值。王钢副教授还为学院14名留学生进行了线上教学,留学生们思维活跃、积极发言。

学生们也普遍表现出对于线上教学的理解和支持,专注上课、积极发言。在谈到对线上教学的理解,他们说,线上教学增强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自主学习的精神,让大家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线上教学要求同学们主动搜集资料进行学习,开阔视野,运用有针对性的方法来适应学习。

undefined

undefined

线上教学

undefined

听取校领导“开学第一课”

undefined

相关工作方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