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丹冰为研究生讲述“文化强国、文化权与法治建设”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0-24      点击:

10月23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导师讲坛第144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法学院刘丹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文化强国、文化权与法治建设”的学术报告。

报告从“文化经济时代”“文化强国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法保障文化权”“文化法治建设的新时代”等四个部分对文化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为当代研究生文化素养的培养指明了方向。她指出,只有在文化消费的需求与物质保障一致的情况下,才会有文化消费需求的存在和增长,才会有文化的发展。她表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时间滞后于经济体制改革,应加快完善文化产业政策 ,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我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刘丹冰强调,文化权是一种依靠国家积极采取行动才可以实现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两种文化权实现途径的畅通,国家制定相关政策和法律予以扶持。

报告结束后,刘丹冰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代表为刘丹冰赠送导师讲坛纪念牌。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