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姚喜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新闻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5-19      点击:

5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督学、国家语委咨询委员,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姚喜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声音中的党史—毛泽东诗词欣赏和朗读”的报告。报告由新闻传播学院向武教授主持。

姚喜双在报告中指出,毛泽东诗词是党的历史的缩影,反映了20世纪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对毛泽东诗词的朗诵要感情饱满,抑扬顿挫,才能从声音中体现党史。姚喜双声情并茂地朗诵并详细鉴赏了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游泳》《贺新郎·读史》。他进一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毛泽东诗词中体现的思想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也引用了毛泽东的三首诗词中的诗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颂扬党的定力和意志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的很多烈士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体现党的决心和态度。

在场师生随着姚喜双教授的朗诵在声音中学习党史,回忆党的奋斗历史,感悟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