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教授赵国春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作者:西安新闻网   来源:西安新闻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2-18      点击:

西安新闻网讯 日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增选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赵国春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是今年固体地球科学领域唯一入选的中国科学家。此次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37位科学家入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其中有7位来自中国。

赵国春,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讲座教授,西北大学教授。1985和1988年在原长春地质学院(现吉林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国际主流SCI刊物《前寒武纪研究》主编。

赵国春长期从事前寒武纪地质和超大陆研究,是国际知名的超大陆研究专家,其主要科学成就包括于中国华北发现的两条19.5-1.85亿年碰撞造山带;最早提出20-18亿年碰撞事件导致全球超大陆形成;提出Pangea超大陆东亚重建新方案。自1998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20余篇,SCI总他引38,000余次 (H-因子=119)。

2012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Pangea的东亚重建”首席科学家。2014-2020年每年入选科唯睿安(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2016年获得29届Khwarizmi国际奖一等奖和香港大学杰出研究者奖,2018年获发展中国家世界科学院地球科学奖, 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图片由西北大学提供)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20-12/17/content_3661140.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