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4!西北大学这个寝室4位毕业生全员保研
来源:陕西头条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11-30      点击:

日前,西北大学化工学院11-532宿舍的4位姑娘全员保研。其中,张乐瑶、张一凡两位姑娘共同推免至武汉大学,程佳仪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梁小妮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

这个“学霸寝室”的诞生并非“巧合”,而是“事在人为”。用四个词总结寝室进步秘诀,就是“各自拼搏,携手前进,相依相伴,并肩同行”。她们是舍友,是朋友,也亲如家人。

四位姑娘本科期间所获得的荣誉。

本科期间,四人共同组队参与了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银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大一网课期间,张乐瑶和程佳仪在线上一起参加了化工厂建模竞赛,并获得一等奖;2020年,她们又在“四新杯”陕汽重卡卡车无限创意大赛中获得银奖。准备保研的日子里,她们在宿舍互相模拟面试提问,给彼此的ppt提建议,分享面试技巧。有人因为疫情无法及时返校,便由舍友们帮她一张张扫描文件、整理资料。

西北大学化工学院11-532宿舍的4位姑娘全员保研。从左至右依次为程佳仪、张乐瑶、张一凡、梁小妮。

一次次竞赛由浅入深,她们从彼此身上学到了许多,实践能力也有了切实的提高,每个人转而将其应用在各自的科研领域:梁小妮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机械设计大赛中获得了校级二等奖,还发表了两篇专利;张乐瑶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过一篇SCI;张一凡发表过一篇英文SCI,拥有一篇在审专利,参与了两项省级大创并顺利结题;程佳仪获国家奖学金……这四位姑娘在大学期间为自己积累起了一大笔“学术财富”。

学习之余,她们会相约一起打球跑步,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释放压力;也会组织宿舍“团建活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自不同城市的四个姑娘喜欢把关于家乡的一切分享给彼此,而美食则是她们的共同爱好。

她们在绿意盎然的山间穿梭,在农家乐里休闲游乐;一起漫步操场,给影子拍照;为彼此准备生日惊喜;遇到困难时,相互安慰对方,互相解忧……几年的相处让她们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朋友,收获了家人般可靠的陪伴。

“有些事单打独斗很难坚持下来,但是拥有携手的伙伴,就会充满干劲儿。”回想起即将结束的本科时光,大家这么说。

未来,她们中有人留在西安继续深造,有人会去往珞珈山下读书,有人要到大连做科研,这股干劲儿将支撑着她们走向更明媚的未来,一如当初支撑她们在西大认真度过的每一天。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2/11/29/content_2465135.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