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宿舍,14人,全部保研!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3-05-26      点击:

在西北大学地质学系

有这样的3个宿舍

14人全部保研

6-132的薛泽远、李晓江、陈科羽、宋璟淦

11-517的黄怡然、张银、刘萍、黄为、高歌、罗希

6-432的高炫宇、杨泽亚、张嘉豪、杨泽新

其中,李晓江保研至北京大学,张银、黄为、高歌、杨泽亚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黄怡然保研至南京大学,罗希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萍、陈科羽、宋璟淦、高炫宇、张嘉豪、杨泽新保研至西北大学,薛泽远保研至成都理工大学。

1

“学霸”笔记精细且美观

 

在课堂上,他们都是经常坐在教室前两排的学生;课下,他们也会频繁出入图书馆和实验室。

张银的课堂笔记

期末备考时,除了独立复习以外,他们也会互相交流经验,分享备考资料。遇到考试范围比较广、知识点比较多的科目,他们会一起整理资料,每个人负责几个章节考点的整理,就能花费较少的时间进行高效率的备考,也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背诵相对晦涩的内容时,他们约着去操场上背书,相互抽背。

2

为了比赛经常泡在实验室的“黄土”里

科研方面,14位同学都曾主持或参与过研究培训项目,并获得了优秀结题。此外,同学们也参加了许多高等级学科竞赛。

 

 

回想起与高炫宇一起参与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的经历,张嘉豪说:“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我们在课余时间都泡在实验室的‘黄土’里,试着不断加固挡墙,增强承重能力。”

参加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

“一开始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天晚上吃完饭就去做实验,一直做到晚上11点。”高炫宇告诉记者,每天做完实验,他们都是灰蒙蒙的,“身上一身土,但是乐在其中”。

3

野外实习要用绳子“攀岩”

地质学系的同学们要进行室外实习,一天2万步对他们来说也不少见。今年3月,黄为和同学们进行为期一周的水文地质实习。第一天(3月11日),他们观察了西安户县的水文地质剖面,重点观察了水源地及周边的地质地貌、河水和地下水的关系。APP显示黄为当天的步数为2.4万(17公里)。

黄为告诉记者:“整条水文地质剖面的观察几乎是通过边走边看的方式完成的,就是走到一个观察点停留着观察记录一下,然后继续下一个点,最后整个剖面观察结束之后坐车返回住的地方。”

每年暑期为期一个月的野外实习是地质学系的特色教学项目,老师会带着同学们去各地进行地质考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从陕北鄂尔多斯盆地延伸到德夯峡谷最深处,在秦岭山脚、汾渭地堑……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令大家印象深刻的一次野外实习是去往鄂尔多斯盆地。顶着盛夏炎炎的太阳,大家已经十分疲惫。在前往最后一个任务点时,路变得特别难走,需要用绳子进行攀岩。

“一路上背包里沉重的标本、地质锤这些物品,谁背累了就换另一个人背,有大家分担着,再多苦和累都消散了,最终在相互鼓励和帮助下成功到达了任务点。”高炫宇分享道。

把青春足迹印在祖国大地上

为你们加油!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sBQWCfyLP3AmMt_gNubtA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