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等教育奠基人、中国现代医学先驱徐诵明雕像在西北大学落成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3-06-02      点击:

日前,西北大学举办“徐诵明教育思想学术研讨会暨徐诵明雕像落成仪式”。中国病理学的开创者、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和现代医学的先驱、西北高等教育奠基人徐诵明全身雕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落成。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复办医学,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西大力量,就是对以徐诵明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医学人的最好致敬,也是新时代西大人的使命担当。围绕徐诵明教育思想开展学术研讨,不仅仅是追忆先生的生平与贡献,更重要的是继承发扬先生深厚的家国情怀、严谨的治学风范、高尚的人格品质,由此砥砺后辈接力前行、再创辉煌。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向雕像落成表示祝贺,表示徐诵明先生作为连接北平大学、国立西北大学等五所学校的关键联系纽带,意义重大。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同源同根,医脉相传,将共同努力,一道推进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05/t20230529_2111047999_wap.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