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西北大学附中宣讲党史故事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06      点击:

2021年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党史故事专题宣讲。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吴文慧以《传承英雄精神坚定筑梦情怀》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张富清的英雄故事,同时还结合抗击疫情志愿者和抗洪救灾子弟兵等事迹,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把小我融入大我、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崇高精神。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永蓉以《他们距1949有多远》为主题,生动讲述了韦拔群同志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恽代英同志为党为国英勇献身的光荣革命事迹,再现了革命英雄的光辉形象,使同学们在追寻先烈足迹的同时领悟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刘素琪以《巾帼力量,撑起胜利的半边天》为主题,通过对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六姐妹三部曲故事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和生动体会。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惠萌以《民族英雄虽死犹生》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革命英雄谢子长的故事,并对照金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了讲解,号召同学们要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晨鹿以《燃灯:把教育改变命运坚持到底》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张桂梅同志献身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故事,使同学们认识到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党史故事宣讲,不仅将红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爱国情怀,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颗爱国、红色的种子,点燃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