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师生宣讲形势与政策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08      点击:

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9日,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师生讲授了以“中国道路的历史选择”为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学院部分教师、2021级电子信息类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课堂上,主讲人首先为师生们解读何为中国道路和中国自信,强调了中国道路最根本的特点。将世界局势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将中国道路与西方资本主义、俄国十月革命进行了对比,从历史背景、内部现状、外部偶然、历史必然等方面回答了历史为何选择了中国道路的问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马克思主义道路对苏俄道路的探索、中国马克思主义道路的继续探索、中国道路的特色等四个方面具体分析了中国道路应该如何发展的问题。他强调,中国道路最根本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马克思主义道路是对苏俄道路的传承和继续探索,要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号召广大师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足时代背景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在传承与创新中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课后,师生们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形策课”,也是一堂“爱国爱校课”,加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认同感与历史责任感,引导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践行“公诚勤朴”的校训,提升专业学科荣誉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务实的行动力,为信息学科建设、国家事业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贡献西大力量。

学生专心听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