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赴富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基层科教帮扶工作的相互融合,12月10日,信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赴富平县莲湖学校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互帮互助,赓续精神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在莲湖学校校史室共同学习习仲勋、严木三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常江为共建支部双方党员讲授了题为“浅谈碳中和——从生态文明建设和‘国之大者’视角出发”的特色党课。

党课结束后,信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和富平县莲湖学校党支部举行了“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助力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后服务质量提升”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莲湖学校校长忽晓娜在致辞中对信息学院师生长期以来对莲湖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党委“一支部一课题,一党员一目标”专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就莲湖学校机器人编程课程,信息科学第二课堂建设提出了帮扶措施。随后,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与莲湖学校贫困学生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向莲湖学校捐赠教学相关科普类书籍。

富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智平对近年来我校信息学院师生参与积极助力当地贫困帮扶和留守儿童关爱深表感谢,同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西北大学与富平教育系统合作。

常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以“支部结对”“联学共建”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活动达到了共同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接受党性教育的目的,为探索校地合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新路径。要在“联学共建”中突出把握政治性、原则性、主题性,要在联学共建中推动发展、增强实效,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进地方助力乡村振兴,进社区服务基层群众。同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严格对标《支部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要求,扎扎实实工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现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既定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文/杨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为共建支部党员上党课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