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为2021级新生党员进行“党性体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1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11月份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面向2021级新生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学院全体新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与活动。

召开“党性体检”主题教育大会。新生党员在大会上重温入党誓词,高年级学生党员为新生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在详细了解了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后,“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程涛作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心学”》专题报告,鼓励全体新生党员锤炼党性守初心,做健康合格的共产党员。会后,新生党员参观了“党员宿舍”、“筑梦先锋”党员服务角、“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鲜红的党员宿舍牌、床铺卡、宿舍公约,时时刻刻提醒党员珍视自己的“第一身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开展对标自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家国情怀;对照“四个合格”标准,对照先进典型,填写《党性体检表》;围绕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奉献作为四个方面深入自查。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帮助新生党员围绕自身查摆出的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组织新生党员开展校园落叶清扫、党员服务角书籍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师生群众的过程中,深刻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召开主题教育大会

参加志愿服务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