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2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月9日至20日,离退休党委先后组织10余个党支部到学校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伟大民族精神”为主题,以扎染、团扇、宋代茶文化等传统文化主题微课的形式展开。在《中国传统团扇之美》《领略扎染技艺,传承非遗文化》主题微课中,老党员们充分领略了团扇美学内涵和扎染传统技艺,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了第一把团扇、第一件扎染作品。在《从宫廷到民间:宋代茶文化的历史演变》主题微课中,大家学习了宋代茶文化和茶道精神,观看了点茶中使用的“十二位先生”,品鉴了传统手艺制作出来的茶品。在活动中,老党员们一边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仔细体验相关文化的要领,并通过手工制作、讨论交流、拍照留影等方式分享学习心得,充分体验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离退休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与老同志身心状况相适应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