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数学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9-23      点击:

9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充分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和《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4篇重要讲话和论述,大家进行逐段精读、逐句领悟,与会人员进行认真研究和充分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还传达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等方面予以部署安排和落实推进。会议要求各系部、党支部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和取得实效。

最后,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中的7起典型案例和《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2起典型剖析案例。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义重大。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从一定要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育,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强化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让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