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个项目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教务处 研究生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29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自然地理学方法》等10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获批数量居全省首位。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认定工作,是中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强化价值引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方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实施“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专项”计划、课程思政“大练兵”和典型案例征集等活动,课程思政教学在全校各院系和专业全方位、多层次展开,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矩阵。

学校将以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示范课程(教学团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深入发掘各类育人资源,选树课程思政标杆,推广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同向同行,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