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新疆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和校友慰问工作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8-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做好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暑假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带队赴新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地开展暑期家访和校友慰问工作。学工部和经济管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负责人陪同。

家访期间,吕建荣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疫情对家庭的影响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机制、资助政策和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特色做法,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在了解到学生们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举措后,家长们深受感动,对学校给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督促孩子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心帮助。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将党的关怀、学校的关爱和资助转化为奋进动力,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阿克苏,吕建荣一行还专程慰问了在拜城县担任选调生的我校2018届毕业生张祺。张祺简要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日常生活,表达了对母校长期培养和关怀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继续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吕建荣勉励张祺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不辜负学校和组织的期望,继续发扬西大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争当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年轻干部,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大力量。希望他在有成功的喜悦时,第一时间与母校和老师们分享,有成长的困惑时也第一时间与母校和老师们交流。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校友的成长,支持校友的发展。

近年来,我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之以恒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民族地区学生家访有助于学校深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有效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指导。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有力促进民族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为民族地区输送更多的优秀建设者。

家访慰问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