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01      点击:

3月31日,我校2021年度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在校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落实有关制度和文件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八个方面的测评指标进行了述职汇报,说明了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总结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工作思路。王亚杰代表评议组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推动院(系)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点评。

述职汇报结束后,王亚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党建述职汇报,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各位书记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工作客观、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出各位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的主动担当和深入思考。他表示,一年来,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建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升和创新。尤其是在承办“十四运”、应对疫情防控大考、完成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各位书记坚守岗位,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很好发挥了校内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受住了考验,值得肯定。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抓好党建是为了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把握这一基本逻辑和工作线索,划清党建工作边界、厘清主责主业内容、分清工作重点重心、弄清工作标准要求,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将强化党的领导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他要求,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同时将巡视反馈问题和抓党建述职查摆问题相结合,作为下一年度重点工作,强化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我校党建工作始终在高起点上推进,不断呈现新亮点、新成效。(图/刘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述职汇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