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3-30      点击:

3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一项,取得了我校近年来“挑战杯”竞赛成绩新的突破。

获奖项目中,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6㎡的包容--基于130个案例研究的城市流动摊贩从业空间调查》、《山川披绿,椒海生金:生态脆弱区生态扶贫长效机制与模式研究——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为例》两个项目获全国二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基于机器学习的加密流量恶意性检测》项目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竞赛中,我校于2020年10月启动校级竞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9个院(系)的370件作品,直接覆盖学生2600余人、专任教师412人。经院(系)初赛、校赛、省赛等环节,最终遴选推荐了3个优秀项目参加国赛,2个项目入围国赛终审决赛。赛事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竞赛宣讲、申报培训、专题辅导、公开答辩、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双创文化氛围,搭建了良好的共青团科创竞赛育人服务平台。

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获奖作品名单

参赛团队线上答辩

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