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德干院士应邀在“地质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研讨会作报告
作者:地质学系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3-30      点击:

3月27日,中科院院士舒德干应“地质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邀请,为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作线上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报告会。

在题为“弘扬达尔文科学精神,力行思想创新”的报告中,舒德干结合自身对早期生命演化探索的亲身经历,分享了科学研究过程和求真创新品质。他从人文精神、哲学思想和自然探索相融合的视角,展示了探索“达尔文的奥秘”旅程中的重要的科学家素质,启发师生们思考拔尖人才培养的核心和关键,为党和国家造就栋梁之才。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培养地质学拔尖人才,不仅要把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作为核心要素,更要注重引导学生崇尚科学精神,勇于追求真理、力行思想创新。

今年2月,我校“地质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和“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名单。3月13日,赖绍聪为“地质学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虚拟教研室”作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的首场报告。

中科院院士舒德干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