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科学史高研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3-24      点击:

3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主办,我校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承办,采用线上形式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35家科研院所的50余名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并召开了第一届专委会会员大会。我校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曲安京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秘书处设立在我校。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作为多学科背景的学术交流平台,将推动历史学、考古学和科技史等人文学科在数字信息环境下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共同研讨“数字叙述”、数字人文不同门类史学研究、信息化(数据库)建设等数字人文与人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热点问题。(语音播报/杨毅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