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作者:党(校)办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3-21      点击:

3月21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方光华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充分认识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做好应对挑战的准备;要把关键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减少校园与外界的联系,提高病例早发现的能力,迅速处置校园疫情;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省委、省政府的贯彻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对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吴振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校疫情防控工作“一办十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长安、太白、桃园三校区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听取了“一办十组”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问题建议。太白校区值守领导常江、桃园校区值守领导田明纲分别通报了两校区封校以来的主要工作、经验成效、问题建议和下一步计划。长安校区值守领导赵作纽、李邦邦、吴振磊结合分管工作和值守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首先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坚持人物同防,分类施策,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人员进出校门管理规范,加强门禁工作;二要做好“内防反弹”,落实好院系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聚餐、不聚集、不乱跑,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三要强化督办问责,优化完善督查方式,对错位、失位问题要随时督导、随时曝光;四要做好总结提升、形成闭环管理,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好志愿者作用,统筹处理好研究生复试、学生就业、干部轮休等工作,全面梳理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查漏补缺,为恢复线下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图/张立 语音播报/刘思凡)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