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碑林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选举选民登记和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
作者:选举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3-09      点击:

近期,碑林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正在进行,我校选区在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紧张有序开展,选民登记和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已顺利完成。

我校选区包含太白、长安、桃园三个校区,选民人数众多,结构复杂,面临情况多样。选民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选民小组认真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努力使每位选民都能顺畅地行使自己的政治权利。经反复核对确认,我校共登记选民30847人。2月21日,经碑林区选举委员会审核批准,校选举办组织各选民小组对选民进行了张榜公布。

2月26日,已将本选区选民推荐并经碑林区选举委员会审定的代表推荐候选人名单予以公布,同时发到各选民小组反复酝酿、讨论。在各选民小组组织选民广泛讨论、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选区较多数选民的意见和实际情况,确认了本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3月6日,经碑林区选举委员会审查合格,我校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顺利产生,分别是(按姓氏笔划排列):刘慧侠(女,经济管理学院)、周焱(女,艺术学院),名单同日在三校区内张榜公布。

根据选举工作安排,下来将进入投票选举阶段。根据碑林区选举委员会统筹安排,我校选区正式投票选举时间定于3月14日上午举行。学校选举办将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选民了解正式代表候选人。

刘慧侠同志简介

刘慧侠,女,汉族,1967年1月生,陕西岐山县人,民盟盟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慧侠同志1986年9月至1990年7月在西北大学外语系本科学习并获文学学士学位;1993年9月至1996年7月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读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其间:1999年9月至2000年9月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做访问学者;2003年3月至2004年6月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进修;2006年7月至2007年7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做访问学者。

刘慧侠同志先后承担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保险学原理》《商业银行理论与实践》《高级金融理论》等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任务,五年来,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年均192课时,指导本科毕业生55人、硕博士研究生56人。其主讲的《保险学原理》入选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各类科研项目2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3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2部。荣获西北大学优秀教师(2008-2009年度、2011-2012年度),西安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年),陕西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4年),“2018年度课堂教学能手”,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等十余项荣誉。

刘慧侠同志2016年当选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目前兼任民盟陕西省委委员、社会委员会副主任,监督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副主委,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和财经委员会委员等。在人大代表任职期间,牢记代表使命,发挥学者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本市、本社区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提交政策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多项,其中16项被各级政府部门采纳。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人大为防疫捐资,为复工复产建言献策。荣获民盟陕西省委2007-2012年度,2012-2017年度“盟务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2005、2010、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5、2021年被盟省委授予“模范盟员称号”。

周焱同志简介

周焱,女,汉族,1976年12月生,陕西省西安市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焱同志2001年4月至2005年3月在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映像专业学习;2005年4月至2007年3月在该校研究生院艺术研究科攻读硕士研究生;2007年4月至2010年3月在该校艺术专攻科攻读博士研究生(电影学);2010年4月至2012年3月在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舞台艺术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博士后;2012年4月回国在西北大学任教。其中,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赴日本京都艺术大学电影学院做访问学者。2019年晋升副教授。2021年任西北大学东亚影视动漫研究中心主任,并取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周焱同志承担了《动画概论》《影视后期剪辑》《定格动画》《跨媒体实验影像艺术理论与实践》《跨媒体影视概论》等本科与研究生的基础及专业课程的讲授任务。近年来,在《中国电视》《电影评介》《四川戏剧》《统计与信息论坛》《西北大学学报》《电影文学》等中文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部分内容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转载;在日本出版日文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陕西省社科界等各级各类项目8个。近五年先后获陕西省社科科研成果二等奖(2018)、陕西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2019)与三等奖(2017),以及日中文化交流图书大奖(2017)、西北大学优秀教师(2018年)、西北大学教学奖(2020年),并荣获包括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赛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在内的国内外20余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2021年度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履职尽责风范奖等。

周焱同志曾组织策划在西北大学召开《“一带一路”框架下东亚动漫国际论坛》(2019)、《后疫情时代的东亚动漫交流国际研讨会》(2020);策划、主持、翻译日本京都大学公管学院院长、日本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校长、教授、著名艺术家在西北大学举办的多场论坛、演讲与工作坊;担任“第6届东亚高中生国际艺术大赛”(2017,京都)在内的数个国内外赛事终审评委;曾参与拍摄实验影像《kyoto dance(京都舞)》(导演:金东薰),荣获韓国首尔国際実験电影节ex-is 2011全场大奖;实验动画影像、影像装置艺术曾在日本参加过多次联展。周焱同志还先后应邀在日本京都大学、日本京都艺术大学、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西南民族学院、西华大学、西南大学等中外论坛上做过十余次主题演讲与学术报告,收到较好的社会影响。

周焱同志现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青年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委员会、民进西北大学总支组织委员;世界动画协会ASIFA CHINA会员、日本动画学会会员、日本电影学会会员、中国高等学校影视学会会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