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创的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在央视播出
作者:社科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3-04      点击:

近日,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中国方正出版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摄制的三集文献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我校深度参与了该篇拍摄制作工作。

去年5月份以来,我校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的多位专家教授热诚参与了纪录片的咨询、策划和撰稿工作,成为该片的主创人员。其中,马朝琦教授全程参与文本的撰写工作,担任执行总撰稿。王有红副教授参与了资料收集和文案工作,梁星亮教授、姚文琦教授多次参加专题讨论,是学术专家组成员。拍摄期间,学校图书馆提供了古籍资料方面帮助。纪录片承制方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致函我校表示感谢。

纪录片紧紧围绕延安精神这一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通过“脊梁”“求是”“为民”三个篇目,用全新视角讲述一个开辟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展现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并引领时代潮流的伟大政党如何从延安一步步走来,梳理了党在延安时期的丰功伟绩,彰显了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纪录片是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献礼影片,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和教育意义。

纪录片3月4日至6日21:20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每天一集,陕西卫视于当晚22:00复播。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