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3-03      点击:

3月2日,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中国-中亚人类与环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陕西省科技厅国合处处长张文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科技处、遗产学院、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巨有谦表示,希望能深入学习学校在筹建联合实验室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他还介绍了甘肃省在联合实验室方面前期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建泉介绍了公司与塔吉克斯坦在食品检测开发、检验标准比对、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

常江对巨有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从筹备申报到获批的全过程。他指出,学校利用自身研究优势与丝路沿线国家共同寻找文化连接点,是最能践行民心相通的事情,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2021年5月“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宣布在西北大学建立‘中亚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他表示,联合实验室承载着国家的重大战略,在践行文化使命的同时将积极发展古人类研究、人类与环境、残留物研究等过硬的独特技术,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他希望在此过程中与甘肃省开展合作。遗产学院、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马健对学院和联合实验室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

巨有谦一行实地考察了联合实验室的实体建设以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就硬件条件、研究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作了交流。

会场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考察联合实验室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