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史编撰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庆办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2-28      点击:

2月28日,学校召开学科史编撰工作专题推进会。各单位学科史主笔人、校庆办负责人、校学科史编撰组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出版社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庆工作总指挥、副校长常江主持。

会议上,遗产学院、经管学院、地质学系、城环学院分别介绍了学科史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分享交流了经验做法。曹振明对各单位的学科史编纂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姚远就学科发展溯源、学科要素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解释回应。

常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科史编撰工作的总体原则,一是准确把握学科史与学院史、专业史的异同,要体现学科方向、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学科要素;二是要尊重历史事实,坚持严谨严肃;三是做好总体框架规划,既要贴合学科发展实际,又要不拘泥于形式;四是从学科发展长远出发,要形成学科历史总结的常态化机制,注重档案资料的挖掘、整理和保存。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待学科史编撰工作,加强组织,紧抓推进,突出核心,彰显特色,以高质量的西北大学学科史为载体,为学校留下富有特色的双甲子校庆遗产。

会场

校庆工作总指挥、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