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兴亮家庭荣获“三秦最美家庭” 荣誉称号
作者:宣传部 校工会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6-14      点击:

6月8日,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等印发了《关于第十二届陕西省五好家庭、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的揭晓通报》,我校张兴亮家庭荣获“三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面向我省广大家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家庭美德示范典型。经过考察评议、组织推荐、网上展示、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授予30户家庭“陕西省五好家庭标兵”荣誉称号、100户家庭“陕西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200户家庭“三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张兴亮是我校地质学系教授,他和家庭成员立足岗位、知识报国,涵养优良家风;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滋养家国情怀,是新时代高校知识分子家庭的先进代表。他和家庭成员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劳模)、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奖、交通银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等号召全省广大家庭以获得荣誉的家庭为榜样,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