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活动点靓魅力校园
发布时间:16-05-27      点击:

五月以来,各院系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一系列具有人文精神和专业特色的活动项目,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塑造了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极大推动了我校的文化建设。

——中华古诗词大赛

历史学院中华古诗词大赛活动现场,《碎月尘花》《春江花月夜》《归去来兮辞》《秋风词》等诗词的古风古韵魅力,被同学们用舞蹈、诵读、吟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出来。文化遗产学院代表队的同学们以深厚的诗词功底获得比赛特等奖,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代表队、文学院二队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文学院一队和物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天·地·人”摄影大赛

走过十年的地质学系“天·地·人”摄影大赛,将光与影作为育人媒介,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并广泛传播优秀摄影作品,促进了师生审美水平的不断提升。本届比赛评审出一等奖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4幅,三等奖作品10幅,优秀奖作品20幅,组委会精选出来的338幅人物、风景作品,先后在三校区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展。

——“城市风华”文化周

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十四届“城市风华”文化周活动期间,水壶涂鸦大赛、科普外展、地理知识竞赛、定向越野比赛、“炫彩城环”主题晚会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地理科学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对资源环境问题的思考和关注,倡导了“学习生态文明知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校园风尚。

  ——首届经管文化节

首届经管文化节以“经世济民  管赢天下”为主题 ,“易”想天开、“物”尽其用挑战赛和换物活动、“铸梦英雄—营销大赛、强者联盟—经管知识挑战赛、经管精英训练营、齐心协力—趣味团队游戏竞赛,“最受经管学子喜爱的经济管理专家”评选、“生活中的经济管理学”等活动,引导学生学习经管知识、培养家国情怀。

——“艺炫我心”学生作品展

艺术学院第十届“艺炫我心”学生作品展在博物馆如期开展,吸引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王亚杰、郭立宏等校领导先后参观指导。展出的作品用多样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同学们对艺术的追求和理解,对社会生活和人生价值的关注与思考。

——化工科技月系列活动

化工学院第十二届化工科技月先后举办了化工设计竞赛、校园游戏、学科趣味活动、PPT设计大赛等活动。“寻找西大”校园游戏、“最美叶脉书签”学科趣味活动,扩大了科普活动的参与度,引导师生们在校园角落里,实验室里,教室里发现协作的乐趣、科技的神奇、创意的惊艳。

——关爱特殊儿童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前往碑林区双舟幼儿园、千千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特殊儿童一起上课、做游戏、看动画、听歌曲,打扫卫生、清洁教具,给予了特殊儿童最好的陪伴和关爱。这一系列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慧灵公益慢跑活动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同学们和千余名智障人士、热心市民加入到第十三届慧灵公益慢跑活动中来,在活动期间为各类残障人士提供帮助,协助整场活动欢乐有序进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善款全部捐赠给活动主办方,以当代大学生的行动呼唤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弱势群体、边缘群体,让爱传递,为公益助力。

——“最佳团日”竞赛活动

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最佳团日”竞赛活动以“创新和梦想”为主题,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的“梦喧青春,益暖同行”活动,酒店管理专业的“小集体,大学院”活动,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激扬青春美丽人生”活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创造力改变方向 互联网引领时尚”活动,商务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同学们的创业平台展出等,全面展示了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风采。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