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网: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回信肯定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发布时间:15-07-15      点击:


     今年6月中旬,西北大学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郭奇瑞致信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详细汇报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扎根富平,开展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当地经济发展以及支教团成员个人成长等情况。日前,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收到了秦宜智的回信。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始于1998年,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西北大学2012年获批成为该项目实施高校以来,先后选拔了3届共15名优秀本科毕业生组建研究生支教团,已有10名同学赴富平县开展并完成了为期1年的基层支教和志愿服务工作。目前,西北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组建完成,即将奔赴富平县。两年多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富平期间,先后担任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音乐、地理等课程老师,两年累计约6000课时量;支教之余,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当地共青团组织做好基层团建工作,为团县委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并负责其运营工作,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每周一次的“七彩课堂”主题活动,参加敬老、助残、环保、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年累计约4000余小时。在改进乡村基础教育设施方面,支教团联合陕西青年公益能力建设中心,先后两次为富平县田村小学更换新式桌椅板凳,累计88套,价值9000余元。在2015年陕西省首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爱心接力,希望随行”——田村小学成长计划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感受城市”分获项目金奖和铜奖。(刘博、史涛)

报道链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