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召开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12-11-28      点击:

西北大学召开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4月4日,西北大学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会议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映方作工作报告,杨春德副校长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200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党委常委、副校长,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团委、团总支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李映方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李映方说,2006年是西北大学“十一五”建设的开局之年,精神文明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以人为本,服务中心,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西北大学稳定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创建符合三校区办学实际的稳定安全工作机制”这一目标,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全面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积极修订和完善稳定安全工作预案,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的监控和管理,及时防堵安全漏洞,消除不安全因素,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造了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李映方强调,西北大学今年精神文明建设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二是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及系列配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不断提升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四是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推进和谐校园创建活动;五是大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关于稳定安全工作,李映方指出,今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年。党的十七大将于下半年召开,按照上级“一控制、两下降”的目标要求,我校稳定安全工作要以建立维护学校稳定安全的长效机制和创建和谐校园为重点,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稳定安全教育和管理;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安全防范,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要建立和维护信息员队伍,畅通信息渠道。

       张炜在总结会议时对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稳定安全工作,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稳定工作;二是维护稳定安全贵在抓平时工作;三是维护稳定安全思想工作要先行。对于如何搞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他强调要着重把握好以下“三个结合”:一是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构建和谐校园有机结合,通过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二是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使两者互为促进,相得益彰;三是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与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抓出特色、突显亮点。最后,他还就做好今年学校总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文/崔延力  图/侯俏俏)

 

 

 

 

 

  (编辑:侯俏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