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2-11-28      点击:

我校召开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本报讯  3月29日下午,我校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映方作了工作报告,孙勇校长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学校给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李映方回顾了过去一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李映方说,2005年我们不但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各项任务,而且积多年建设之功,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以此为标志,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跨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我们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了“树立科学发展观,创新教育理念和发展思路”大讨论活动;贯彻全国和省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主旋律,进一步加强了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塑造富有特色的大学文化精神。我校稳定安全工作坚持“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的原则,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着力加强稳定安全信息队伍建设,及时堵防各种安全漏洞,化解和消除影响学校稳定安全的各种矛盾和因素,为我校事业发展创造了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李映方强调,今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为理论武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舆论宣传等五个方面,有27项重点任务。对这些任务,一定要认真履行,全面完成,同时,要善于抓住重点,形成和体现特色。他着重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树立科学发展观,创新我校教育理念和发展思路”大讨论活动;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建设;关于校园文化建设;关于舆论宣传和群团工作。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学生规模的扩大,校区增多,校园面积增加,校园周边环境更加复杂,基本建设任务繁重,给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带来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方面使我们的工作更加艰巨,另一方面也使稳定安全更显重要。在确保稳定方面,稳定工作这根弦一定要始终紧紧地绷着,丝毫不能放松;在确保安全方面,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尽心尽心再尽心,须臾不能麻痹。要在确保稳定安全的大前提下,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和师生员工的全面、和谐发展。

    张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我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实现“十一五”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和起步,就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大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就需要进一步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各单位一定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力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  (韩凯峰)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