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春良少将为我校师生作辅导报告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3-03-17      点击: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作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思政课教师、长安校区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和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姜春良少将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国际战略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党史、军史为切入点,回顾了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在此基础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详细论述。通过剖析国际战略形势,指出要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发展强军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报告旁征博引、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密切联系时事热点,高屋建瓴地分析了现象背后的本质规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学理性、思想性,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大思政课,对于全校师生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王亚杰在总结报告时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总指引和总遵循。他强调,一是要系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紧密融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改革发展的坚强基石常抓不懈,切实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保证学校事业和谐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快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善于把握时代特征和时代问题,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一系列鲜活要素融入思政课堂,把蕴含其中的中国故事、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讲深、讲透、讲活,为学生答现实之疑、解思想之惑。三是要扎实深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和文化第一软实力的重要结合体,承担着基础性、先导性、支撑性和全局性作用,要持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道路。

据悉,本场学术报告是我校“百将诗书新时代 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之一,学校将持续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和国防教育,不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夯实全校师生理想信念之基。(图/塔力哈尔·叶尔江)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报告会

姜春良少将作报告

与会师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