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异域同天春共暖,虎啸兔跃万木新” 2023外籍师生喜迎兔年活动
作者:国际部(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3-01-20      点击:

1月19日下午,2023癸卯兔年来临之际,学校举办“异域同天春共暖,虎啸兔跃万木新”2023外籍师生喜迎兔年活动。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带领学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力部、国际部(院)和文学院等9个国际学生培养院系负责人,在太白校区看望学校外籍师生并参加活动。

郭立宏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新进展,并指出,三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延宕,我们战胜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外籍师生主动发声,在中央广电总台、中国日报、政府官网等各大媒体传播西大声音、讲述西大抗疫故事,引起了积极反响,展现出西大人的大爱与担当。他强调,进了西大门,就是一家人,新的一年,严峻汹涌的疫情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久违的冒着烟火气的人间美好又回来了。他希望外籍师生在西大过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意义的春节。

吕建荣在主持活动时介绍,2022年,近60余名外籍师生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平安、顺利入境入校。他指出,不管大家是在境内境外,还是线上线下,学校都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国际部(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2年外籍教师及国际学生情况。外教代表新西兰籍Ivan、蒙古籍本科新生那仁巴特尔、土库曼斯坦籍硕士芙蓉、埃及籍博士艾小英同学分别代表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对他们工作学习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并表示虽远在异国他乡,但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的一年会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学校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期间,校领导与外籍师生互赠新春祝福,留学生还为老师们送上了具有家乡特色的春卷、咖啡、烤包子等美食,表演了不同国家的特色歌舞,讲述了自己国家的春节文化。此次活动让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团圆、喜庆和祥和。(图/ 塔力哈尔·叶尔江)

会场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座谈会


校领导与外籍师生互赠新春祝福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