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年度测评指标( 2022 年)
作者:省文明办   编辑:袁慎江   发布时间:22-04-11      点击:

测评指标说明

2022年

一、 陕西省文明校园测评指标是根据《陕西省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制定的年度量化指标。

二、对一个学校的测评包括以下方面: 创建学校网络上传材料部分 70 分、县级文明办年度评价 20 分、 市级文明办或省委教育工委年度评价 10 分、奖励加分项目 20 分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 清单)。

三、测评方法:

1.创建学校网络测评材料和奖励加分项目通过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按季度报送、 省委文明 办集中测评打分。 各创建学校必须在系统开放时段上传本季度的全部创建工作资料

2.县级文明办年度评价, 落实属地管理原则, 所有学校均由所在地县级文明办负责。县(市、区) 明办随机检查测评打分并上传材料, 要上传对每一个学校检查工作的照片、每一项测评内容的两张照片和 简要的工作评价。

3.市级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年度评价, 根据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平时检查指导掌握的情况和学校测 评得分情况作出评价,评价结果上传时间另行通知。

4.发生负面清单问题在处理结果公布后半个月内自下而上书面向省委文明办报告。

严禁各级文明办和行业主管部门年底集中检查,加重基层负担。

四、本测评指标由省委文明办负责解释。有关具体要求在“陕西省文明创建管理系统通知公告栏”查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