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作者:冀甜甜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08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在不知不觉中,在悄无声息中,春天慢慢来到了我们身边。

今天的春天,似乎来得比往年更热烈些。阳春三月,天气渐渐的暖和了起来,人们早已脱下了冬天的厚棉服,换上了舒适的春装。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地上长满了绿色的小草,树木也发出嫩芽,花儿在春风的吹拂下挣开了花瓣,到处都是春天的足迹。燕子在天空中一边飞一边欢快地叫着,仿佛也在祝贺春天的到来。春是活泼的,春是狂热的,春是恣意生长的,春是年轻旺盛的。

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更所谓“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场雨过后,春天离我们更近了。校园里的樱花开了,开得如火如荼,极其美丽,“三月樱蕾暗香溢,招蜂引蝶喜登枝。”烂漫的樱花树,透出一股甜美的气息,不时引来一只只蝴蝶绕树盘旋,花掩蝶,蝶恋花。玉兰花也在校园里悄悄绽放,“白玉缀枝头,无虑也无愁。”纯白色的玉兰花寓意着纯洁,玉兰花花香诱人,清香四溢,给春日的校园又平添了一番滋味。有些老树并未完全抽出新芽,仍然是光秃秃地在那立着,在这初春与残冬交换之时,我们好像更能感受到花花草草的新生,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机盎然。

春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它告诉我们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虽然再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可能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和意难平,但我们要相信,过去的遗憾都是新的一年惊喜的铺垫。新的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也要终将获得新生,成为更加优秀,更加努力的自己。

转眼间,这已经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二个学期了,回想过去种种,上学期过得好像并不怎么样,没有明确的目标,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好像每天都生活在回忆里。但是,在这充满希望春天里,春风好像总是能吹走许多的忧愁,春雨好像总是能洗涤人们的心灵,我不想再去想过去的种种,新学期就要有新目标,新生活,我想重获新生,在这春天里。

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我们可能会更能感受到春天的美好。青龙寺的樱花要开了,可我们今年却看不到了。2022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世界范围内大肆传播,这是被新冠偷走的第三个春天,我们好像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认真的感受过春天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自然的春天来了,我们的春天有何时会来临呢?青春没几年,疫情就占据了三年,那些被疫情偷走的时光,不会再回来了。

走走停停,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我们都要去追求更有意义的人和事了!春天快乐。

注:本文原载于《西北大学报》第778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